pg电子爱尔兰精灵

pg电子爱尔兰精灵:

  • 教学科研动态
  • 首页 > 教学科研动态

    pg电子爱尔兰精灵:

    综合英语课程虚拟教研室第九次教研活动

    作者:教务处_教学科研动态        来源:pg电子爱尔兰精灵        时间:2023年05月15日 11:02         点击:87

     

    4月26日下午,北京语言大学教授、博士生导师吕世生主讲的“中国‘走出去’翻译经验的独特性”主题学术讲座在pg电子爱尔兰精灵成功举办。该讲座由外语学院、综合英语虚拟教研室主办,英语系主任王文华教授主持,综合英语虚拟教研室金铭副教授、石延芳副教授、谢葵副教授参加此次活动。

     

    1

     

    吕世生教授以中国文化“走出去”所面临的“忠实的走不出去,走出去的不忠实”这一现象为引子,分别从翻译的目标取向与“译入”“译出”的区别、文化生命过程与译入语接受、中西文化关系之于中国“译出”活动的特殊联系、我国“译出”翻译的历史现实四个方面,解释中国文化“走出去”的“译出”这一特殊翻译实践及其理论意义。

    2

     

    交流环节中,线上线下各位师生分别就“女性主义翻译理论”“政治理论文本翻译与传播”“非物质文化遗产翻译与传播”“中国文化的分众化传播”等问题进行提问,吕世生教授一一进行回答。

     

    3

     

    本次讲座依托英语系张雅雯老师的“中国文化翻译与传播”研究生课程。本次讲座同时开放线上会。死醋愿鞲咝5陌儆嗝ι蚕硌跏⒀。

     

    4

     

    讲座结束后,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加深了对中国文化“走出去”和翻译研究的认识,受益匪浅。

    pg电子爱尔兰精灵 - 腾讯指南